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講師資歷:余道昌 / 小提琴家



余 道 昌 / 小 提 琴 家

小提琴家余道昌是目前全美國最傑出的小提琴演奏家中之一, 他美妙絕倫的演奏及高超精湛的小提琴技巧在美國音壇倍受高度的肯定與讚賞。余道昌四歲由馬孝駿(馬友友父親) 博士啟蒙, 六歲以第一名優異成績考入光仁小學音樂班, 師事李淑德教授。

1984年獲得台灣區音樂比賽小提琴獨奏首獎, 隔年通過教育部音樂資賦優異兒童出國甄試。十歲開始演奏的他在1986年以第一名獲長榮全額獎學金赴美就讀。在美期間曾先後師事Senofsky, Rosenberg, Danchenko, Heifetz, Totenberg等教授。

1994年贏得Marbury小提琴大賽首獎, 同年回台灣參加台北市第三屆世界小提琴大賽獲國人最佳演奏獎。1995年取得約翰霍普金斯大學Peabody音樂學院學士學位並於次年取得碩士學位。1997年贏得Yale Gorden弦樂大賽首獎。1998年取得馬里蘭大學音樂藝術博士學位。2000年至2010年曾多次擔任Heifetz國際音樂學院教授。2003年曾應聘為馬里蘭州立大學教授。自2003年起至2009應聘為Peabody音樂學院及Juilliard音樂學院先修班客座。

余道昌的獨奏及室內樂演出足跡遍及北美各大小城市, 曾應邀在甘乃迪中心, 史丹佛大學, Palm Spring與San Diego藝術博物館音樂節等多處演出。2007年參加美國藝術委員會主辦的躍起之星(Rising Star Award)藝術家選拔, 以自己改編的卡門幻想曲獲選為當屆首獎。自2009起曾受邀在亞洲及東海大學演出, 且在東海、國立師範大學及美國紐約曼哈頓音樂學院開大師班。2011年回國後任教於臺北市立教育大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